ayo

理想三旬

dbq我又乱写了

颜控流氓贾×肤白貌美社恐正

修改版 6k

鸣谢: @旺仔牛奶 捉虫和修改

01.

“就老去吧,孤独别醒来。”

02.

快要迟到了,朱正廷在停停躇躇的在校门口徘徊十来分钟,攥着书包绳子的手微微发抖,额角沁出了几颗汗珠,心跳加速却始终迈不过那道门槛。校门口的保安室里,门卫大叔已经开始催促了,“门口那个小同学!要迟到了,再不进来我就记你迟到了啊!”

朱正廷咬了咬嘴唇,深吸了一口气,用手搓了搓脸,母亲那句“在学校里要好好适应新环境,妈妈不逼你去跟同学交流,但是你不要让妈妈失望,好吗?”一直绕在耳边。

“呼--”迈着有些沉重的步伐,朱正廷终是在铃声的最后一刻踏进了校园。

掏出纸巾擦了擦手心里的冷汗,湿腻腻的让他自己也很不舒服,又抽出一张把它紧紧握在手心,这是他转学来这的第二天,他没习惯,很不自在。

他有病,社交恐惧症。

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不能与其他人正常交流,他天性本来就内向,不过也不至于现在这样排斥恐惧外人。一接触陌生人就会冷不丁的冒着冷汗,说话也变得吞吞吐吐根本讲不出个所以然。

归根结底是从那时候开始的吧,朱正廷把头低下去,自顾自地回忆着。那时候父母的感情越来越差,父亲酗酒,还时常跟母亲动起手。母亲也算是个坚强的女人,豪门子女的一身傲气即便是后来家道中落也没能磨灭掉丝毫。原本还会嚷嚷着同父亲大吵,除非从父亲的嘴里说出来那么一句——

“那个死杂种!”

母亲有多傲气,听到这句话就觉得有多羞耻。

是的,他是杂种。他不知道自己的亲生父亲是谁,或许是一夜情吧。母亲对他有爱,但更多的是愧疚。

一步,一步,慢吞吞的上楼梯,学校已经开始早自习了,昨天班主任刚刚交代过了迟到要罚扫一个星期的班级,不过这对朱正廷来说没什么不好,只要让他一个人,怎么样都行。让朱正廷值得高兴的也就是现在,空荡的楼道让他放松下来。

挪到班级后门看了看,老师不在,因为晚来的原因班级里的座位也就剩下了最后一排靠门的位置,正好就从后门悄咪咪的溜上了座位,看了看过道右边的同学睡得真香,没人注意到自己。朱正廷舒心的吐了口气,旁边的位置也还是空空如也,是的,他的同桌今天也没来学校,愉快的一天从现在开始。

朱正廷存在感很低,虽然长着一张十分讨喜的脸,但是给人更多的感觉是一副死气病态的样子,大多数人是不愿意同他接触的,只有那一小部分人,对,一小部分人。

“诶,我是范丞丞,你之前在哪个学校啊?你多大呀?你家住哪啊?”

朱正廷刚起身想要去厕所,旁边上课时呼呼大睡的人一下课就跑到了他桌前,朱正廷有些慌张,甚至不知道自己该站着还是该坐着,还没做出什么反应又听见了后面的一声口哨。

“呦!范丞丞,人民警察查户口呢?”

黄明昊单肩挎着书包从后门进来,很顺手的就搂住了朱正廷的脖子把手搭在他肩上,没有一丝尴尬,绿的提是个自来熟。

但朱正廷可就没那么好过了,额角上好像又冒了点点细汗,这已经成了自然的生理反应,着急退后了一步,连同椅子也被碰倒发出了声响。所幸是下课时间也没引起多大的动静,倒是把黄明昊给吓了一跳,他这才看清楚刚刚搂着的人。

嗯,这长得可真好看,是那种想要按在怀里揉压着按在床上操的好看,白白净净的,就是太白了,有点营养不良的样子,身高跟他没差多少,骨架却小得很,抱起来不知道会不会硌手,想让他多吃点。

黄明昊内心戏够多,发誓不要当行动的矮子,于是对着他挑了挑眉,“新同学?”

心脏怦怦的乱跳,应该怎么回答,不想说话,不说话会不会很不礼貌,他会不会因为这个讨厌我啊…?

眼前的人像是被猎人抓住后颈脖的小兔子,谁是猎人,谁又是兔子。

“怕什么,我又不会吃了你。”坏心眼作祟,开玩笑似的的故意往朱正廷面前凑了凑,他越往后退他越跟得紧,他越紧张他越笑得开心。

“我...那个...”朱正廷的脸都要快红透了,嘴唇也被咬得血红,他想上厕所,很急,但是他不知道该怎么跟眼前的人交流。

朱正廷只感觉憋得不行了,眼前一横闭着眼小声的嘀咕了句,“厕所。”说完这两个字便紧张得连眼睛都不知道该往哪看。

搞了半天原来他是想上厕所的啊,黄明昊放开他挠挠头,突然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你要上厕所早说嘛。”

朱正廷此时更是羞红了脸,匆匆忙忙的逃离出了教室,回来的时候脸上的红晕也还没散去,像个好看的红色苹果。

座位上的人也不见了,黄明昊几乎是在老师的前脚跟进的教室。这节课是枯燥的英语课,与其说是英语枯燥倒不如说是英语老师无趣,戴着副眼镜要比语文老师还要整的古板。

前半节课的黄明昊倒是安分,没什么大动静,只是悄咪咪拿出手机滑一滑,朱正廷还是在认真的听课。

“哎呦...”一团纸团砸中了朱正廷的脑袋,砸纸条的力度不小,惹得朱正廷小声的惊呼了声,当然说不上疼,只是有点被吓到了。黄明昊看他一副怯生生的样子往前面看了看,那个人抱歉的笑了笑,纸团是给黄明昊的,只是没扔准,黄明昊挑眉握着拳头挥了挥,颇有种你下次再扔错你就死定了的样子。

顺手揉了揉朱正廷刚刚被砸中的小脑袋,“他就是个傻子不用理他。”

也没注意朱正廷的不自在,拿回纸条摊开,李希侃歪歪扭扭又有点可爱的字体写着:下课去食堂吗?

想着肚子正好有些饿了,手往抽屉里探了探却捞了个空,只能转头小声问了问朱正廷,“小同桌,有笔吗?借我一支。”

“啊...有...我给你拿。”白皙的手有些紧张得发抖,摸摸索索才从笔袋里掏出一根最好的钢笔递给黄明昊。

接到沉甸甸的钢笔时,黄明昊有些无奈觉得好笑,他就是传个纸条而已用不着的,“小傻子,你手上的那支给我吧。”

“啊...”

还在犹豫不知所措的时候黄明昊已经自己从他手里拿走了笔,在纸条上飞舞的写下几个字以后又把笔塞回了他手里,把纸团一窝的给抓了抓,趁着老师不注意的时候精准地扔到了李希侃的桌子上。

朱正廷还在愣愣的看着他。

“被我帅傻啦?”

“不...不是。”

瞧着离下课还有些时间,黄明昊打了个哈欠,揉揉眼睛跟身边的人道:“我睡一会,你瞧着快下课了喊我一下。”

朱正廷有点懵,正要开口拒绝,“我不行的...”

“什么不行,没事,我没起床气的。”说完再不等朱正廷拒绝,扭过头往桌上一趴这事就这样定下来了。



03.

这节英语课格外漫长,黄明昊睡得很香,就差打出呼噜声了。在第五次朱正廷低头看手表的时候,终于,还有五分钟就该下课了,可旁边的人睡得很熟,让朱正廷不知道该怎么把他叫醒。黄明昊背对着他,只留给他一个翘着呆毛的后脑勺,还怪可爱的,如果黄明昊没让朱正廷喊他起床的话就更可爱了,朱正廷这么嘀咕着。

左思右想也无从下手,最后还是轻轻推了推他的胳膊,小声道,“起来了,快下课了。”

显然朱正廷蚊子一般细弱的声音根本没什么用,那人还是纹丝不动。最后折腾到下课也还是没有成功,反而朱正廷给急出了细汗,还是范丞丞把人给叫醒的。

“嗯?你怎么没喊我。”微微靠近了一点,他不算是个低音炮,可能是因为还没变声,他的声音是属于清亮的,不过刚睡醒的他声音带着鼻音又故意压低嗓子说话,朱正廷觉得耳朵有点痒,要痒到他心里去了。

“我喊了的...你...没听见。”黄明昊凑得太近了,他有点不习惯。

黄明昊笑了两声逗他,“怎么喊的,闭着嘴巴喊的?下次大点声,你这副模样在床上更是要欠操的。”

“啊?”

等朱正廷反应过来的时候耳朵脸蛋连带着手指尖都红了,黄明昊看着越是放肆的笑得大声,还是怕朱正廷炸毛的拍了拍他的小脑袋,“不闹你了不闹你了。”话是这么说,但嘴角的笑意怎么也没抹掉。

到小卖铺的时候黄明昊还在想着他的小同桌,脸上的红晕是不是还没有褪啊。

“诶诶,我刚刚经过班主任办公室你们猜我听到了什么?”

“什么?”

“就我们班新来的那个同学啊,有病!是那什么社交恐惧症,反正就是一种精神病!”

“真的假的,这种事可别乱说啊。”

“嘿,我亲耳听见教导主任跟咱班主任说的。”

“这什么病啊,我怎么没听说过?”

“就是一精神病,咱们以后还是离远点。”

货架对面说话的是几个同班的同学,他们说的新同学显然易见是谁,突然想到了朱正廷因为他靠近时微微颤抖的手,还有脸上的红晕和细汗,有关朱正廷的全部不自然似乎都有了解释。

一团无名火冲上心头,狠狠地踹了一脚货架,货架上的饮料上道一般的往那几人身上砸去。

“操,傻逼。”


04.

不容易的熬到了放学,黄明昊跟范丞丞早就跑没影了,朱正廷收拾好书包却不准备起身,母亲说好的会在校门口等他放学。

慢吞吞的等到学校的人快散尽了他才愿意往班外走,走到学校门口的时候大门已经关了,刷了校卡从小门出去,外面停着好几辆私家车,一个个看去车牌号也没找到母亲的车。可能公司有事耽搁了吧,再等等,朱正廷没多大波动,心里想着。

天色已经慢慢暗下来了,过往的车停停走走,看了看手表分针已经走过半圈,忧虑也早已经爬上心头,他只能不断的告诉自己,等等吧,再等等吧。

到最后,路灯都已经亮起,朱正廷还是没有等到。算了,这也不是第一次了,攥紧了紧书包带子。

朱正廷虽说选择了没什么人的小路,但还是少不了一些三两成群的人,看着路上的男生勾肩搭背,女生也拉着手打闹,情绪突然间就低落下去,果然,

快乐不属于他,他什么也没有。

“嘿,朱正廷!”

身后的声音传进了心里。

“啊...”肩上突然间多了一只手,黄明昊真的很喜欢搂人。

“怎么这么晚了还在一个人转悠?”

黄明昊好奇的侧了侧头发现朱正廷的耳朵又双叒叕红透了,果不其然,粉粉嫩嫩的好可爱。

“我现在回家呢。”还是小小声的回答,不过不像白天一样紧张了,连语气都变得令人舒服了些。

“我也回家!顺路呀那一起走吧!”

旁边毫无存在感的范丞丞忍不住了,“胡说,你不是要去爷爷家吗...”

黄明昊清了清嗓子,“不去了。”吓得范丞丞急忙改了口,

“啊!我不跟你们同路,那个什么...我妈催我回家吃饭了,我先溜了。”

“明天见啊范丞丞。”

“明天见明天见”

范丞丞走后两个人突然安静,气氛之间有些微妙,还是黄明昊先开了口,“真巧啊。”


“嗯,”朱正廷点了点头。

“要不,以后一起上下学吧!”

朱正廷瞬间就有些紧张了,他也不知道为什么黄明昊会有这种想法,是为了逗他玩找乐子吗?

“为什么啊?”

“哪有那么多为什么啊,同桌之间一起走不是很正常嘛?”

“那...好吧..”朱正廷憋了脸才说出这句话,他想要跟黄明昊做朋友。

黄明昊笑着揉了揉他的头,“那就这么说定了!!”

等他收回手,朱正廷不自觉的就抬起手摸了摸自己刚刚被碰到的地方,红着脸想说,

这样会越摸越矮的...



05.

这一天黄明昊破天荒的听着闹铃起床,郁闷的坐起身子,吸吸鼻子拿起旁边的校服一股脑地就往身上套,他昨天跟朱正廷约好了七点见。等在镜子前对着自己打了个大大的哈欠时,他突然有点后悔了,他黄明昊什么时候受过早起的委屈。

出门的时候已经快到时间了,黄明昊不由得加快了脚步。

“早上好啊,小同桌。”

“早...”朱正廷嘴里还咬着牛奶的吸管,含糊不清的应答着,他今天戴了一副金色框的眼镜,头顶的发丝没搭理好翘起了几根,一只手抓着一罐旺仔牛奶,另一只手上的一罐递到了黄明昊面前,“给...给你的。”

奶白色的手跟红色的牛奶罐子有种强烈的视觉冲击,刺激着黄明昊的小神经,早起的郁闷感也消失不见了,妈的,好可爱一男的。

接下了他递过来的牛奶,还不小心的碰到了他的手,好软。

那天过后的每天早晨朱正廷都会给他带一罐旺仔牛奶,其实以前他更喜欢AD钙奶的,不过现在他更喜欢朱正廷手上的旺仔牛奶。



07.

转来这所学校已经两个多月了,朱正廷跟其他人的交流还是大部分围绕着:对不起,谢谢。不过,有一个人是例外。

“小同桌,别写作业了,走啦走啦下去站队啦。”黄明昊一手拉过朱正廷还在动笔的手,半牵半扯的把人从座位上拉起来。朱正廷看了看自己被紧握的手,黄明昊的手比他的要大一些,不像他的手一般骨感,有些肉肉的还有些温热,耳尖还是会泛红,但除此之外也没有什么不良反应了,习惯果然是个很可怕的东西。

体育课无非就是那些固定操作,“女生800,男生1000,自由跑。”体育老师吹响了哨子。男生女生都扎堆的往前跑,朱正廷照常还是等着大家都出发了,他跟在后面慢跑就好了。

“妈的,范丞丞那傻逼说要约我1000米决一死战,父子局。”黄明昊凑到他身边说道,“你先慢跑着,等我认个儿子就回来陪你跑。”

“你去吧。”

黄明昊揉了揉他的脑袋之后开始加快速度追赶着前面的范丞丞。

朱正廷不紧不慢的跟着大队伍保持着一段距离,目光追随着跑在最前头甩开大队伍一截的两个人,好像都快要追上他一圈了。黄明昊似乎也在看他,还向他抛了个飞吻。

这节上体育课的不止他们一个班,还有的班级早就解散了,其他班的几个男生坐在操场旁的乒乓球桌上休息打闹,其中两个男生拉拉扯扯的抢着一瓶冰水,不止是谁太大力的一扯另一个人手一滑,矿泉水瓶从空中划出了一到弧线,几乎是紧擦着朱正廷落在他前方,朱正廷被突然出现的矿泉水瓶吓了一跳,无奈离得太近了他根本来不及反应,实打实踩在了瓶子上,重重的摔在了地上。

剧痛从脚上传来,朱正廷不受控制的蜷起自己的身子,皱着眉头,牙关因为疼而紧紧的咬在一起,大气都喘不出。

旁边的女生被这突如其来的意外给吓到了,不禁呼出了声。

操场另一边的黄明昊几乎是在看着朱正廷跌倒的时候就开始横穿操场朝着他狂奔,朱正廷疼得站不起身子,黄明昊像是一阵风,两只手穿过他将他拦抱起。朱正廷下意识的要挣扎,直到那股熟悉的味道充入鼻腔,他才抬头看了眼黑着脸的人,声音颤抖小声的说,“我没事的,不疼...”

黄明昊还是黑着脸抱着他半跑半走的往医务室赶,“疼就别说话,小声抽抽着让谁心疼,别让我凶你,朱正廷。”

朱正廷委屈,但还是敌不过脚上撕裂般的疼痛,老老实实的闭嘴了。

到了医务室,黄明昊还是全程锁着眉头看着医生给朱正廷上药,刺激性的药物疼得朱正廷把嘴唇咬得快充了血,抬起手凑到朱正廷嘴边,“疼就咬我,好受一点。”

“不...不疼的。”

“咬着。”

给他抹着药的医生笑了,“小情侣都没你俩腻歪,得了,没那么疼。”

这一说朱正廷的脸便立马红了,“真的,真没那么疼。”黄明昊只好作罢的放下手。

“就是脚踝扭伤了,这两天别碰水,这段时间避免剧烈运动就行了。”

“林医生!”另一边又进来了学生,林医生从外面柜子上拿出了一盒药膏,“记得每天都要抹,用量和方法都在说明书上自己瞅瞅。”说完便出了小隔间去忙另一边的事情了。

黄明昊叹了口气蹲下给他挽下了裤脚,“知道疼了没?”

“知道了...”

“知道了就成,你也别再让我心疼了,真不好受。”黄明昊目光总算柔和了些。

朱正廷是容易害羞,可他也不迟钝,怎么会不知道黄明昊的意思,脸像火烧着了,小声的嘀咕着:“对不起,下次不会了。”

眼前的人像鸵鸟一般把小脑袋越来越往下低,把人打横抱起,“没怪你。”我都没舍得凶你。

“你...你快放我下来!”

“不放,没听医生说吗,不能剧烈运动,我的话不听就算了,长能耐了,连医生的话也不听了?”

“不是...走路不算...走路不算剧烈运动。”

“算,我说算就算。”

后来那几天里朱正廷都像是黄明昊身上的大型挂件一般。



08.

“黄明昊...你别盯着我了。”你都盯着快一节课了。

“我就乐意盯着你。”

“别看了。”我都要不好意思了。

“我有件事跟你谈谈,你答应了我就不盯着你。”

“什么事...你说。”我都答应。

“有个恋爱想跟你谈谈,不知道你答不答应啊?”

“啊...??”早恋吗...

“你要不答应我就把你按在课桌上亲,到时候让大家都看着,亲到你答应为止。”

朱正廷哪里受得了这翻调戏。

“怎么样,答应了吗?”

“答...答应了。”

评论(103)

热度(1880)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